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走进重阳节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7:1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21年10月1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重阳节当天,多伦县团委联合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走进重阳节活动前往多伦县回族小学开展以“重阳节的故事”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中,郑大研支团成员韩伟健向同学们普及重阳节的相关知识:重阳节作为我国古代传统节日,人们在重阳节当天佩茱萸,饮菊花酒,登高望远。“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是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亦是重阳。重阳节寓意为健康长久,中华民族向来又有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因此,重阳节又被定为老人节。

在座的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默默耕耘和艰苦奋斗,要在在生活中树立起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孝敬长辈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了孩子们对传统习俗的了解,让孩子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重长辈、体谅父母、关爱老人、关注社会。激发了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懂得了敬老爱老的重要性。让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最终开出绚丽之花!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辛勤奉献,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加快祖国西部基层教育建设、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