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2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团组织阵地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郑州大学团委于9月中下旬开始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各学院团支部将学习内容融入到ppt、视频、纪录片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精彩生动的讲述、新颖有趣的形式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活动期间,共有240余名青年讲师团成员、抗洪防疫志愿者与社会实践队员进行“绽放出彩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演讲、讲述自身志愿经历、分享实践调研心得,不少同学表示从回望党的光辉历史和优秀同学的分享中汲取到了继续前进的力量,以后会以他们为榜样,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锻炼自己,为国家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累计开展1760余次,涵盖人数达50000余人,在团员青年间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反响热烈。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