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入围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学术论著“十佳萃选”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1:5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大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公布了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学术论著“十佳萃选”结果。郑州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李俊博士研究小组的成果——论文《界面工程促进近红外照射卤硫铋纳米线光催化CO2还原活性》成功入围。

该论文围绕零碳科技大展绿色生产领域的主题,基于半导体光热催化技术,在制备太阳能燃料和缓解温室效应的关键问题上显示出极大的发展潜力,对于低碳环保和新能源开发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学术论著突出专业性,主要面向高校青年科研人才。活动从进入全国评审的100个学术论著中评选出10个,成为“十佳萃选”。此次入选,表明学校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领域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