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09: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等主办的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线上举行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等大陆8所高校与台湾政治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逢甲大学8所高校,共80多位辩手展开激烈的线上云端辩论

我校辩论队派出商学院本科生刘源鑫、教育学院本科生蓝苑冰、历史学院本科生陈颖和郭涵、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李一晴组成代表队,法学院王康老师任主教练,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丁柯任领队,经过长期严格辩论训练和多轮标准化培训,我校选手们发挥精彩,战绩2轮全胜,刘源鑫同学获得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赛事第一轮郑州大学对阵逢甲大学,辩题为人类的“火星移民计划”能否成为现实,我方持“人类的‘火星移民计划’不会成为现实”的观点,以668分比641分,7票比1票,战胜台湾参赛队逢甲大学,获得首胜!赛事第二轮郑州大学对阵辅仁大学,变体为少年壮志是否应该言愁,我方持“少年壮志也言愁”的观点,以507分比497分,4票比4票,战胜台湾参赛队辅仁大学,获得第二场胜利!

据悉,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是在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学生之间进行的著名辩论赛事。活动始于2002年,至今已举办20届。海辩赛所搭建的平台,是两岸学子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本届海辩赛主题新颖,贴近青少年思想生活、关注当代科技发展、聚焦时代新思潮,围绕“少年壮志是否言愁”、“人类的‘火星移民计划’能否成为现实”以及“宅文化使生活更精彩还是更颓废”三道辩题展开辩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