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8:0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月24日,我校第二十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舞蹈大赛“舞动青春 逐梦芳华”为主题,全校32个学院舞蹈队经过复赛激烈角逐,最终16支舞蹈队成功晋级决赛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王红晓、王苹,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琳校工会余书雨,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锐,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视频号全程进行了全场直播。整齐划一的动作,朝气蓬勃的精神,活力满满的舞姿,伴随着动感的旋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Secrect Story of the Swan》一经登场,便点燃了现场气氛,拉开决赛序幕;少年继承先人志向,庄严宣誓,勇敢担当,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力将《庄严的宣誓》的使命感和正义感完美地演绎了出来,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朝气和拼搏精神;春山新雨后,桃花入泥红,文学院凭借《春山新雨》将春天的清新爽朗,桃花初绽,舒适宜人用轻盈典雅的舞姿灵巧地展现了出来;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美术学院通过舞蹈《唐宫夜宴》带我们走进历史的回忆,领略大唐的繁盛与风华;桨声灯影,溢彩流光,新闻与传播学院《流光叙》尽显舞者的灵动轻盈曼妙多姿;医学院的《ALIVE》用舞蹈传达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立志从医,悬壶济世,用看似微弱的双手,传递“活着”的精神音乐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展示舞蹈《水色》,水光一色,青衣曼妙,回眸转身,情意绵长,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舞者们仿佛与水融为一体,变化之间,独具风味。

最终,音乐学院舞蹈《水色》获得最佳表演奖大学生艺术中心舞蹈唐印获得最佳风采奖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舞蹈《庄严的宣誓》获得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舞蹈《流光叙》、医学院舞蹈ALIVE》获得二等奖商学院舞蹈《扇舞丹青》、美术学院舞蹈《唐宫夜宴》、国际学院舞蹈遇见·飞天》、文学院舞蹈《春山新雨》和信息工程学院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获得三等奖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7个学院舞蹈获得优秀奖。另外,体育学院(校本部)和口腔医学院分别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