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1:3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28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28名学生代表和46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同步召开。

会上,校工会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题为《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汇聚青春力量》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领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于更好地动员我校青年学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在今年遭遇的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与疫情防控等考验中,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爱国爱民,志存高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信仰根基。要“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成才,奋勇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谱写家国情怀的青春篇章。二是锤炼品德,砥砺奋斗,在把握时代潮流中勇担重任。新时代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塑造健全人格,勇于砥砺奋斗,主动担起历史使命,把握大势、顺应潮流,振奋精神、接续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增长才干中促进全面发展。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深刻感悟科学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学问之美,不断提高与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在求是担当中锤炼作风,在追求卓越中勇攀高峰,在增长自身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中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各级学生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基础工作的“支撑轴”,扩大服务工作的“覆盖面”,擦亮创新工作的“闪光点”,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一流大学建设汇聚青春力量。广大学生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付出中获得同学认可,赢得尊重与信任。

开幕式前还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献言建策,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会议期间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郑州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郑州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的常任代表。全体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了题为《求是笃行、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倡议书。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大学等176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校内有关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