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第六届“郑说新语”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7: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211日晚,郑州大学第六届“郑说新语”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以“青春向党,前路辉煌”为主题,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此次决赛。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老师、哲学学院(老子学院)杨伟涛老师、教育学院韩啸老师、校团委裴东杰老师担任评委。

10位选手围绕决赛追梦 展望 前行”主题,层层递进,站在历史节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的光明前程。选手们从当代青年自身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精彩故事,展现逢盛世的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承担时代责任,高歌向前,让炙热的烛光闪耀征程。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2020级护理与健康学院高琳雅同学凭借演讲《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荣获特等奖,获得“青春演说家”称号;2021级商学院徐艺丹同学、2021级信息工程学院李长春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符哲豪、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燕格、2020级法学院梁佳欣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畅、2021级建筑学院蒋彬彬、2020级历史学院张斐然以及2021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一航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分别来自5个复赛场地的10名选手,以场地第三、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奖。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