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1:5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1212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艾肯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科信智能教育研究院承办,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为学术指导单位的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来自全国643所高校的4443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共有50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郑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郑州大学深蓝科技部荣获“优秀iCAN创新社”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多个院系学生组成的9支队伍代表郑州大学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杨梓康团队的“高温极端环境用传感器领跑者:聚合物先驱体陶瓷无线微传感器”获全国一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丁乐涵团队的“水下巡游机器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韩士钦团队的“用心呵护猪宝宝——智能化液态饲喂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明阳“新一代结构功能化可吸收植入类医疗器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朱雅萌团队的““聚能屏障衣”—新型绿色节能YSZ@Cu涂层材料的研制及创新应用”等4个作品获全国二等奖;物理学院学生滕振鹏团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王宇航团队、乔宗滨团队、姚俊豪团队等4个学生团队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自6月份启动本届大赛以来,校团委认真组织校内选拔,培育优秀学生项目,组织教师团队精心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得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