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2:1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2415日晚,郑州大学“红舟荡波百年行,厚土树荫海晏清”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物理馆成功举行。

正值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我校青年国家安全意识,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特举办“红舟荡波百年行,厚土树荫海晏清”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设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物理馆两个会场,共6支队伍参与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比赛、121支队伍参加了物理馆的比赛。在竞赛过程中,每支队伍依次回答3道共青团类题目、6道国家安全知识类题目、6道学生社团类题目,并根据各队答题积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活动末尾,参赛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知识相关视频,进一步深化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不仅积累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更提升了自身对于国家安全的了解,在全校范围内提升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