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4: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4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基层团委通过会议直播的形式收看会议实况。大会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对郑州大学共青团2021--2022学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本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青年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追求远大理想,传承奋斗担当,努力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广大团学干部要勇于对照自省,服务青年发展,努力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发挥共青团组织和队伍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澎湃的青春力量。三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建设中,为团学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同时,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