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青年学术创新沙龙”第二十二讲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6:0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2年4月28日晚,郑州大学线上举办“青年学术创新沙龙”第二十二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创新创业类竞赛指导为话题,邀请到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的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尽法教授担任主讲人。

李尽法教授主要介绍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以及各类竞赛与大创的融合发展,介绍的竞赛包含互联网+、大挑、小挑、大创、电商三创赛等。此次沙龙对各类竞赛的相关信息和各类赛事的融合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以2020年获批项目为例介绍了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要点

同学们问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比如参加大创的最佳时间、项目组内人员的排序规定、指导老师的寻找方法、参与互联网+竞赛的前期准备等。就“大创竞赛中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这两个项目在侧重上有什么不同吗?”这个问题,老师回答道:“创业项目的侧重于商业的想法和创意,并进行自我训练,而创业实践项目侧重于实践,类似于创业项目的实践版,并且有了一定的经验基础,需要在生活中去完成这个项目。”

本次沙龙有87名同学参与,反响效果好。“青年学术创新沙龙”通过分享、交流学术创新成果及经验心得,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校园氛围此前还曾举办过以科技、国画、文学等为话题的活动,收获到一致的好评。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