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致郑州大学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2:2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主校区、北校区、东校区已解除静态管理,恢复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校园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向大家提出倡议:

  一、严格遵守规定,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二、加强个人防护,做到科学防疫。出入校园公共场所应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社交安全距离。不串门、不聚集,控制活动半径,减少非必要流动,做好自我日常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健康规律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经常给宿舍通风,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保证宿舍干净整洁,餐前便后或接触可疑污染物后要及时洗手、消毒。保持乐观心态,坚持规律作息,提升身体抵抗力。

  四、明辨信息真伪,增强辨识能力。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理性分析和客观判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任何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同学们!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学生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22516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