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14: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6月2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支教团内蒙古分队、西藏分队和广西分队授旗,并向全体队员赠送《中国共青团史稿》、《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各支教分队队长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身心投入神圣的支教事业,在祖国的西部传播知识与希望,让青春在西部大发展中焕发绚丽光彩。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大西部开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了郑大学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豪迈情怀,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对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五点要求: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青年使命,脚踏实地干工作,持之以恒做奉献,到西部、到基层、到火热的一线中去建功立业,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大地上。二担当奉献,实学实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敢实践、担当奉献,向基层学、向实践学、当地干部群众学,读好无字之书,在接地气中增底气,躬身入局,做干事创业的行动派。砥砺品格,磨练意志。西部基层条件不如大城市。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困难当成人生的教科书、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刀石、把困难当成前进的发动机,迎难而上,在破解难题中砥砺意志品格,在战胜困难中把握发展脉搏,在不懈努力中回应时代呼唤,在基层摔打中成长成熟成才。四要团结一心,合作进取。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战斗力。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团队精神,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凝聚集体智慧、汇聚团队力量,在追求卓越中擦亮郑州大学支教品牌,在团结进取中树立郑大学子良好形象。保持健康,注意安全。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重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健康,强化人身安全意识,做到顺利出发,平安归来。

据悉,2021年学校遴选出22名同学组成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内蒙古多伦县、西藏昌都市、广西融水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