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以“心”迎新 为你而来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0:2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8日,郑州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为给新生们提供最好的开学体验,迎新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与期待,认真地进行迎新筹备工作。

是谁身穿红色志愿服,兴致高昂地迎接新生?是谁朝出夕归,步履匆匆地准备迎新用品?是谁踏过路边积水,满心欢喜地奔向各个接待站点?他们是迎新志愿者,是新生的学长学姐,也是郑州大学的中坚力量。

提前规划做准备

“我们提前两周就开始着手准备迎新活动,车站引导、跟车送车等流程都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希望能给新同学们一个较好的开学体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任静谈及迎新准备时说到。

学生会按照学校指示,提前规划准备此次迎新:统计各部门的迎新志愿者信息,分配各学院迎新场地及不同志愿者的工作,准备迎新所需的设备。9月17日晚,志愿者们开始领取志愿服装,负责分发工作的2019级历史学院本科生张卜文积极地给需要调换衣服的志愿者们提供帮助,确保每个志愿者都能穿上合适的校服,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列列排列整齐的红色帐篷,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志愿者们摩拳擦掌,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最周全的准备。

站点迎新同协力

清晨,朝阳初升,微风拂面,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迎新站点。志愿者们准备、清点及搬运物资,并按照分工开始自己的迎新任务。他们或是驻守大本营、或是在接站口等人,或是候场带队乘坐接站专车,或是或是充当引导人员给新生们答疑解惑。看,一个志愿者一手拿起一位新生的行李,与新生边走边聊,缓解他们紧张局促的心情。志愿者们干劲满满,不抱怨不喊累,尽职尽责地帮助学弟学妹们顺利到达终点站——郑州大学。“在出站口见到前来接我们入校的学长学姐们的瞬间,我有了一种回家了的感觉。”2022级信息管理学院的朱铈烽同学在到达迎新站点后高兴地说。

 

 

入校报到启新篇

新生们从各个迎新站点乘坐返校专车到校,到达校园后,在校内志愿者的引领下,到达各院系的接待站处正式报道并领取学生卡和银行卡,到宿舍园区做核酸,最后回到宿舍整理行装并开启为时一周的宿舍隔离生活。家长们在校门口目送他们离开去开启自己全新的校园生活。“能把送孩子到郑州大学来学习,我很开心。我希望他能够在大学继续深耕学业,一路深造,取得更突出的成就。”2022级信息管理学院朱铈烽的家长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盼。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一个一个顺利到达学校,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我很高兴自己能够作为志愿者去迎接他们入校。”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闫茈瑶在迎新过程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夕阳西下,明月初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8日的迎新活动圆满结束,郑州大学迎来了它的新生血液,也将迈入一个崭新的征程。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