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会举办 “红音如炬 向党而生”线上配音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5:3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前进力量,郑州大学学生会于1019日至27日期间举办了以“红音如炬 向党而生”为主题的线上配音活动,通过节选红色影视片段进行配音的形式,让广大学子用声音传递历史,体悟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面向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同学征集作品。在同学的踊跃参与下,共收到报名作品 124件,经过初步筛选后,100件作品参与了公开展示以及“最受欢迎奖”评选。经过一天半时间的网络票选,所有作品累计得票30.7万,网页访问量达21万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参与下,评选出“最受欢迎奖”十位,至此,本次线上配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以影音逐光影,承初心励前行。在众多精彩纷呈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建军大业》中“以刀枪为武器上战场,以纸笔为利刃唤国人”的热血青年;见证了《觉醒年代》里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立誓再造复兴的历史性时刻;欣赏了革命年代那一群“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巾帼英雄……一份又一份作品,用他们的声音,打破了时空的壁垒,带我们回到了那段充满着革命理想与力量的红色岁月。

本次配音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创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形式。通过对红色经典影片的重温,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不易与伟大,从而坚定了珍爱和平,尊崇英烈的信念,更深刻地理解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郑大学子们必将赓续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书写无愧祖国的时代华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