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6:4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10日晚,郑州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全体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颖副教授以及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10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景涛就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是实现党在新时代执政目标的需要,更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王景涛对本届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动参与者和全程奋斗者;三是树立模范形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主动作为者和先锋引领者。他在报告中强调,青马学员要以学校为主战场主阵地,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各学生组织发展的长效机制,有针对性的做好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红晓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安排及考核要求进行了整体介绍。

赵颖副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以《用科学信仰浇铸青春之花,用火热实践共建现代化国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培训课程。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2007年实施,至今已经培养了1000余名优秀的青年学生骨干。今年,我校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100名品学兼优的青马学员,以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对学员进行集中培训一年,跟踪培养三年,进一步强化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