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宣讲会暨郑州大学学生会组织专题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09:3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郑州大学学生会于1119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河南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宣讲会暨郑州大学学生会组织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郑州大学学生会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河南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省“青马工程”学员郑州大学学生张卜文、河南大学学生李书颖、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洪伟延分别作宣讲报告。

张卜文同学以《以过硬的斗争本领不断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为主题宣讲报告,他围绕为什么要团结统一团结奋斗带来了什么新业绩发扬斗争精神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三个方面,阐述团结奋斗这一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必由之路的重要性。他以红军长征过程中党内有关北上还是南下的分歧为切入点,从历史教训和现实成就的角度分析了团结奋斗的伟大意义,他谈到,团结奋斗精神应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他还鼓励广大青年焕发精神力量,激起昂扬斗志,以崭新风貌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洪伟延同学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宣讲报告,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科学内涵与本质要求,突出强调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他在报告中谈到,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地解答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做,指出了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保证、路径选择、着力方向;他强调每个新时代青年都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积极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李书颖同学作《青年强则国家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的宣讲报告。她认为,新时代的好青年要明确自身定位、使命与职责,要立足新时代,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还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发出号召,鼓励其积极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最后,再次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的目标,鼓励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扬帆起航

宣讲活动后,郑州大学学生会及各基层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本次专题宣讲学习交流会的感触、体会与心得,纷纷表示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积极姿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坚定信念投身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在交流中,党的二十大专题的学习成果得以进一步巩固,活动内涵不断向外延神,活动主题得以升华,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此次专题宣讲和学习交流会议主旨鲜明、内容详实丰富,在立足于新时代青年的角度深入学习回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引导青年学子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并要求青年学子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郑州大学学子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全面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脉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踔厉奋发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