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8:4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22日,校团委党支部线上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景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对如何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中提出要求。他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激励我们不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我们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精神是不倒的丰碑,需要我们认真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同时,他对校团委全体党员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贯彻到行动中。二要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屈气魄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三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精神转化为行动,从具体事情做起,踔厉奋发,真正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力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支部全体成员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专题影视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并发表学习研讨心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今日的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实干担当使命,以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用红旗渠精神教育、感召、激励团员青年,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薪火相传,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