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培育推进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7: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月22日晚,郑州大学采用线上形式举行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培育推进会,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裴东杰老师主持。

       推进会上,各团队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提出想要了解的问题,裴东杰老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郑州大学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包括主体赛道、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等,进行全面介绍,并对我校赛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专业老师对项目培育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一是对国赛章程规则要点进行细致讲解,要求参赛团队严格遵从竞赛规则;二是对往届国赛优秀作品及其选题方向进行重点分析,并列举17个优秀作品案例,进一步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三是对参赛项目需提交的项目申报表、项目报告、答辩展示PPT、布展海报、展示视频等参赛资料的组成、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四是结合实例对竞赛中常见的14个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五是对往年国赛现场布展作品进行展示,让参赛团队对优秀作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让我校参赛团队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为我校竞赛优秀项目培育和工作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