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顺利开展“港澳青年看祖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8: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落实团中央、全国青联工作部署,促进我省与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进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识,422日,省青联开展“港澳青年看祖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豫港澳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并举办豫港澳青年座谈交流会。郑州大学组织在校港澳青年学生代表及内地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交流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赴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博物院、新郑市中华枣文化博物馆参观研学。在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了中国隧道技术发展历程、中国盾构发展历程、中国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并参观了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各种实验台。

在河南博物院,从八千年前的贾湖骨笛到商城出土的杜岭方鼎,从唐代的三彩器到宋代的汝瓷,各式各样的展品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每件展品背后的历史,对河南悠久的文化、对河南博物院的精美文物表示由衷的赞叹。

下午,同学们在新郑市中华枣文化博物馆通过了解新郑灰枣的历史、参观红枣样本并近距离观察红枣类食品的制作过程,见证了一颗枣从去核到包装的全过程。在“港澳青年看祖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豫港澳青年交流座谈会”上,四位港澳同学分享了对一天行程的感受,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港澳学生黄乐然表示,一部河南史是半部中国史,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过去、了解现在,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良多。

河南省团省委统战国际部部长宋跃锋就此次交流进行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通过奋斗发展逐渐走到世界舞台中央。作为青年学子,应当读万卷书,更要行好万里路,走出来多了解社会的发展,最前沿的技术,看看如今的中国。”

据悉,“港澳青年看祖国”主题交流活动旨在邀请港澳青年到内地交流研习,全方位了解祖国最新发展,增进港澳青年对祖国的认识。河南青联严格落实《港澳青少年赴内地交流活动实施规范(试行)》指导,精心策划并推出了港澳青年在豫研学精品路线,未来将邀请服务更多港澳青年赴河南交流学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