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2个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1:4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中国青年报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结果。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019级3班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榜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TOP100榜。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3班团支部由27名共青团员组成,支部系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团员开展专题学习、“百年党史青年学”、“人人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等,增强团员的思想政治信念;支部以“使命呼唤担当,服务传递温暖”为口号,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并注重志愿服务,成员先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8项,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3项,获批专利24项,软著7项,支部13名团员累计志愿时长715小时,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展现新时代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团支部坚持服务导向,为支部成员办实事、解难事,以服务促成长、强担当。为提升支部成员专业能力,支部组织开展“信息素养”、“专业知识信息检索”比赛等活动组织“自律小组”,集中交流讨论互相监督,共同营造良好学风;在团学活动中支部将活动与专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融合,以创意、活力、服务为核心内容,定期开展如“党史我来讲”“重温红色记忆”等特色活动,为培养品德修养过硬、专业技能过关的信息人才搭建了展示平台。

据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经过校内遴选、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旨在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