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郑州大学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09:4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肯定了科技小院学生“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和“吃苦耐劳”的精气神,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大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校团委书记王景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期盼。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新征程中把青春挥洒在田野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乡村点燃梦想,发挥专业特长,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团委书记陈璟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农业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这次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发展的重视和关怀,对乡村振兴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引导青年学子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结合起来,让他们既志存高远又能脚踏实地,在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晨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学子如何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深切关注关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团干部,要聚焦共青团职责使命,进一步丰富实践育人载体,引导团员青年既多品“有字之书”,亦多读“无字之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农学院团委副书记程笑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紧紧围绕“国之大者”,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投身到农业科技创新中去,在农业生产主战场书写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昱君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充分深入社会基层,永怀远大理想,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追求进步是青年最优秀的品质,而我也希望在这条道路上走稳走远。在社会和时代前进的步伐中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魏香玉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深受感动,也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所学如何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立足人民群众,更好的将课堂所学与乡村实践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并担当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作为新闻专业学子,我将扎根人民群众,要以小人物展现大情怀,以小事件映射大时代,时刻怀有媒体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勿忘人民。”

历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馨月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曾参与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注沿黄乡村振兴问题,深入到人民群众基层生活中,直接了解到国家的全面脱贫和农业农村建设等重大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是如何具体而微、切实有效地让利于民的。今后,我将立足专业所学,深入祖国大地,加强实际调查,把学术研究和野外实践紧密结合;在投身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复兴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雯馨说:“在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国情怀,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自讨苦吃’。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我必将在之后的学习中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牢牢掌握专业本领,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硕读完回信后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我们青年要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施展自己的专业本领。我来自于农村,农村的生活让我深刻地感到电力在农民农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也深切感受到农村电力系统一步步的更新换代,从过去时不时的停电、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定到如今几乎全年不会停电且电压输出稳定。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的发展,我将努力学习,励志要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去回报家乡,建设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烜源表示,在这封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肩负责任,深入田间地头,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作为一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本科生,我会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应用统计学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