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五四青年晚会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10:0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354日晚,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举办的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为主题的“2023年郑州大学五四青年晚会”在郑州大学南操场举行。我校众多师生及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山河历遍:五四峥嵘岁月”、“河清海晏:承中华复兴之梦”、“青年非凡:请长缨不负青春”三个篇章。充满着成长与希望的啦啦操《我们正青春》揭开了晚会的序幕,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歌曲《起风了》、《是妈妈是女儿》、《公路之歌》及《有我》等展现了郑大学子肆意飞扬的青春之姿与追逐理想的澎湃热情;豫剧选段《屈原》、朗诵《红旗渠——不朽的篇章》、《中国青年说》等诠释了郑大学子深厚的爱国之情和为国奉献的坚定之心;舞蹈《烟火人间》、《燃》、《星辰梦境》及走秀表演《莺时之秀》等将国风与时尚融合,彰显了郑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文化,展示传统艺术之美的信心。在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温馨氛围中,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五四青年晚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涵盖了歌曲、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郑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