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团中央调研组莅临郑州大学调研西部计划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7:1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月1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干部巨国运一行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刚陪同调研。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王炜苹、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志田以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会议。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往届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红晓主持。

王炜苹代表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从宣传与招募工作、培训与管理工作两方面详实具体地向团中央进行了总结汇报。任志田就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团中央进行了汇报。法学院、建筑学院以及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分别发言,就学院西部计划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州大学西部计划、应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情况、志愿经历以及志愿感悟等多方面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熊剑表示此次调研是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二十周年之际通过深入高校内部,了解西部计划在宣传、发动、报名、招募等各个环节的实施情况,听取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学生的真实意愿和当前存在的困惑及困难。在对我校各项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并指出,要积极寻找志愿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发力,继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为西部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针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今后,郑州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政策“宣传员”,志愿者们的“服务员”,引领更多的青年投身西部建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