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大支教团胜利日看望林芝福利院儿童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志坤)9月3日,在全国人民欢庆首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同时,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林芝地区老人儿童福利,为孩子们带来了教学用具,送去了温暖的节日问候和悉心的生活关怀。
    下午4时许,志愿者一行5人冒雨来到了福利院,孩子们见到哥哥们到来格外开心,纷纷围到志愿者身边。志愿者在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后,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了分组,有的忙着组装电子教学工具,有的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有的整理家具,清洗衣物等。虽地处高原气温较低,但汗水很快湿透了志愿者们的衣衫。在电子教学工具组装完成后,志愿者刘佳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日知识宣讲课,他为孩子们讲了抗日英雄王二小、小兵张嘎的英雄故事,号召孩子们向小英雄学习,做对人民有用的人;志愿者李超洋为孩子们讲了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见闻,勉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历史重演。
    讲课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奉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男生独唱、自编舞蹈、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临近结束,志愿者和老人孩子们照了一张幸福的全家福。晚饭时分,志愿者们将教学用具送给了孩子们,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不断挥手道别,离开了福利院。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与成才的同时,自身也感触颇多。支教团队员赵家乐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虽然这些孩子们在生活硬件上有了很大改善,但心灵更需要爱的充实,他们不仅需要物质帮助,更需要志愿者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慰藉。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力弘扬了志愿精神,更是志愿者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表现形式。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支教队队员们奉献服务西藏,促进民族团结的决心,也促使他们继续努力工作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从而更好展示母校郑州大学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