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铭记历史,唱响未来”新生拉唱歌比赛

日期:2015年09月09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执长戈,握钢枪,保国家,卫边疆,战雷惊起,热血儿郎,红旗飘,军号响,一样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唱当兵人,就是这个样!”来自33个院系3402名新生组成的21个连队军歌嘹亮,表达对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和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
      9月8日晚,由校团委和武装部联合举办的郑州大学2015级新生“铭记历史,唱响未来”拉唱歌比赛于我校中心体育馆火热开赛。
      拉唱歌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团歌》中拉开帷幕,展现了全体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四连首先慷慨激昂的展开拉歌赛,“对面坐的是哪一位呀,原来是十八连的小兄弟呀,对面的歌呀唱的好呀”,“一二,快快,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十八连以毫不逊色的气势回应了四连的挑战,“要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不禁奋力挥舞双手,跺起双脚增加气势。欢呼声,击鼓声,呐喊声充斥在整个馆内。四连作为比赛首秀唱响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强军战歌》和《团结就是力量》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拉锯战”中,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你来我往拉歌互不相让,此起彼伏呐喊慷慨激昂,用最嘹亮的歌声点燃独属战士的热血和澎湃。一连独树一帜的演唱前诗朗诵和嘹亮的《咱当兵的人》赢得各连队掌声与喝彩,共鸣中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有力的鼓点声和呐喊声,领歌者奋力挥舞的手臂,舞旗者满场奔跑的身影,拉歌者激情澎湃的英姿,你喊我接的默契无不传递着青春正能量,用军歌带领同学感受军人的英姿,用蓬勃的朝气和战士的傲气感染现场。比赛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军乐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表演。
      此次新生连队拉歌比赛中,一连(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二十连(公共卫生学院、建筑学院、口腔医学院)荣获一等奖,五连(机械工程学院)、七连(商学院)、十一连(外语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十八连(新闻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二等奖,三连(水利与环境学院)、八连(土木工程学院)、九连(信息工程学院)、十二连(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十四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育系)、十七连(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三等奖。
      承训部队领导、校人民武装部、校团委和音乐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连队颁奖。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