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让我们一起成长”迎新生文艺晚会

日期:2015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舞台上灯光交相辉映、霓虹璀璨,靡丽的光晕将夜空点亮;舞台下人声鼎沸、荧光挥舞,青春的欢笑把热情释放。荧光棒、欢呼声、掌声、彩色LED灯光、音乐声……郑大中心体育场时而似一片彩色的海洋,时而又似一幅美丽的动态画卷。这是9月12日我校迎新生晚会的精彩现场。
      据了解,校党委书记郑永扣,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新华社前总编辑、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南振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吴养洁,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季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美术学院院长张海,著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文学院院长二月河,校领导吴宏亮、李兴成、宋毛平、王宗敏、谷振清等莅临晚会现场,与新老校区共计18000余名新生齐聚现场共同观看了此次文化盛宴。
      此外,晚会共分为“郑大缘”、“中国心”、“成长梦”三个篇章,将绝美的舞台表演依次展现在郑大莘莘学子眼前。
      郑大缘使你我相遇,中国心让彼此相知。今夜,四海八方的学子融聚一堂,郑大汇成灯光的海洋。热辣劲爆的啦啦操《缘聚》迅速点燃全场,动感的音乐、酷炫的动作让不少观众不由自主地律动起来,在收获的季节中郑大学子在此相聚,共同开启圆梦之旅。屏幕上的雍容牡丹缓缓盛开之时,身着粉衣的舞者也如牡丹花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舞出《节日欢歌》的优雅欢愉。校园才子显百相,文理工医争霸王。然而,小品《文理工医大争霸》台词“文理工医不分家,像涓涓细流汇成宏伟郑大”才是小品的精髓,道出了学子们的心声。15级法学院黄小荣同学表示:“不同的专业有各自的魅力,学术不分高低,互相补充互相融合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绽放》用足尖演绎青春的精彩,演员们舞姿曼妙、轻盈飘逸,踮起脚尖绽放步步生莲的姿态;著名表演艺术家孙帅以一曲《穆桂英挂帅》唱出了河南豫剧的铿锵大气,展现了河南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歌曲联唱《青春记忆》也以游丝般的细腻在歌曲中展现青春历程。凤凰浴火,涅槃重生;青春如火,点燃你我,在收获的季节中郑大学子相聚共同开启圆梦之旅。
      著名歌手王铮亮携妻子文薇为郑大迎新晚会助阵,熟悉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钢琴前奏响起,在摇晃闪烁着的五彩灯光中,王铮亮动人的嗓音诱人落泪。文薇则带来小提琴演奏《天空之城》,熟稔的揉弦技巧、不断颤动的尾音、舒缓的伴奏,音符萦绕在操场上空,将大家带入一个空灵静谧的境界之中。夜色渐浓,在《郑大,梦想开始的地方》的合唱声中,迎新晚会落下帷幕。
      迎新生文艺晚会是一个衔接也是一个转折,今夜之后学新生们将开始真正的大学生活。“感觉迎新晚会很精彩,对大学生活也越来越期待。来到郑大之后真的觉得没有选错学校,军训时看到每天早上都有同学早早进教室学习,觉得自己也不能贪图安逸,更要努力不落于人后。”来自材料与工程学院的崔航同学还带着初入大学的稚嫩,谈起以后的大学生活却十分坚定。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贾之浩同学说道:“大学是育人之处,要培养全面的人才。我们要学会严于律己,展现出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梦启航,用奋斗诠释成长。本次晚会以“成长”为主线,通过“感恩”、“奋斗”、“梦想”等话题,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晚会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并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开辟的微话题#新生驾到#同步跟进,阅读量达276万次,讨论量达2609次,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