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暨共青团系统下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15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5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学期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同时全面做好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9月23日,我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暨共青团系统下半年工作会议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学生工作部部长邹松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承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建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军芳出席会议,校团委机关全体成员及基层院系团委书记、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吴宏亮书记对同学们历经艰辛却依然坚持的实践精神表示赞扬,并指出,暑期实践总结的意义就在于交流收获、畅谈体会、学习经验。吴书记谈到,社会实践看似平凡实则不易,很多困难都是始料未及的,可同学们还是将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了,同学们也在社会实践中收获成长,对同学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果表示感谢。
     为了提升郑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吴宏亮书记给指导老师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坚持不懈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武装青年指导青年,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任务和职责;第二,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的组织功能,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第三,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运行机制。
     在共青团系统下半年的工作会议上,吴宏亮书记强调,我校团学工作要狠抓三点: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查改问题 。本着“三严三实”,吴书记指出共青团系统三点不足,即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方面仍旧存在问题,学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学生宿舍管理存在死角;二是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认真思考工作。明确工作的标准和目标,抓住工作品牌和亮点,熟知工作方法和原则,打造工作队伍和保障;严格工作考核与评估;三是要大力加强 共青团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共青团干部健康成长,做到忠诚,务实,奋进和敢于担当。
      会上,校团委书记班子就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团系统2015下半年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代表郭喻楠及院系和服务队三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在实践中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发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