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青年之声·郑大”互动社交平台全面运行

日期:2015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以前只有丢了东西或者权益受到侵害才会去找团委帮忙,现在‘青年之声·郑大’上线了,啥困难都可以找组织了!而且发一个微博就搞定。”得知青年之声·郑大上线,教育系2012级的元伟霞兴奋的说道。9月28日,以关注青年问题,解决青年问题为目的的“青年之声·郑大”互动社交平台正式全面运行。
      9月20日,“青年之声·郑大”专家智库聘任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班子为受聘的党政领导、智库专家、指导教师、部分青年意见领袖等颁发聘书。作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郑大团委对“青年之声•郑大”在郑州大学的实施十分重视,对平台建设先后深入调研,针对当代青年的喜好和习惯,制定了以共青团新媒体平台为阵地的战略,并建立了“一二三四”工作法,即:一是指一个中心,以青年传媒中心为管理中心辐射校园网络阵地;二是指微博、微信双微工程平台;三则是形成校-院-班三级青年之声联动格局;四是指团委机关全体人员带班制、院系团委书记值班制、青年专家智库咨询、优秀学生干部互助的四个保障。
      为了延展工作手臂,郑州大学开通@青年之声·郑大微博,并在目前较有影响力的团委官方微博@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开辟了“青年之声·郑大”微话题,广大青年学生碰到的任何问题可通过发布微博#青年之声•郑大#+问题向团委提出来,团委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回答问题。“为了保证我们能准确及时地接收到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可以在提出问题的微博评论中@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这样更方便微博值班人员查找。青年之声·郑大的运行是依托郑大网促会的,回答学生提问的微博值班人员是校团委机关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经过培训的网络文明促进会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有我们的专家智库团。”郑州大学网促会的刘鹏霄在“青年之声.郑大”线下推介会上做起了“推销”。
      “已被熟知的特色微信平台厚德助姐将继续为同学们解决权益问题”。厚德助姐在郑大维权工作中已得到广大学生肯定,据了解,“青年之声”时代下的厚德助姐依旧为同学们做好维权服务。此外,校团委在微信平台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专门发布主题词为“青年之声·郑大”的相关朋友圈消息,如招聘信息、志愿服务信息、生活小常识等。并于菜单栏设置“青年之声·郑大”的快捷键,方便学生查找。
      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红晓在“青年之声—青年帮帮团培训会”上说:“青年之声是一件很实在的事,它扎扎实实就是解决青年问题的。我们陆续会建设青年之声在学校的实体联盟,打造青年找得到、靠得住的郑大青年之声,欢迎广大青年碰到困难找团组织,我们不怕麻烦!”
      据悉,成立之初“青年之声·郑大”将以成长、创业、就业、婚恋、健康、志愿、心理、国学、维权等问题为重点,郑州大学团委还设立专门的“青年之声·郑大”办公室,在线下形成固定的问题受理点。“团帮青、专帮青、青帮青的问题解决机制,以及郑州大学团学系统新媒体的号召力和郑州大学网络文明促进会的线上线下活力,我相信能为郑大的广大青年解决好问题的。”校团委冀娟书记说道。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