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干部工作论坛

日期:2024年01月13日 16:0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月11日,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干部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全体团干参加论坛。论坛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吴宏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广大团干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与感谢,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在青年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求职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改进工作方法,面对网络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从思想上入手,聆听青年心声,感知青年脉搏,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用青言青语把大道理讲进去;要加强工作研究,面对苗头性问题,开展工作要更加细致深入,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把基层团学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释放出来。

论坛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九大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全局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并对寒假工作作出安排。会上,14个基层团委负责人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通过PPT展示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汇报交流,围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本单位团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用行动奋力书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未来,我校共青团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谋划,抓住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