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青年宣讲团走进盛世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5:4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根据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月17日下午,郑州大学团委青年宣讲团走进郑州高新区盛世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王红晓、副书记王炜苹、青年宣讲团成员、盛世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树飞带来题为《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论的历史、理论与实践》的宣讲报告,从历史、理论与实践三个方面阐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被历史和实践证明的真理,引导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晨曦以《心怀“国之大者”点亮创新中国》为题,用三个“身边人”的实例讲述中国科技工作者不断克服难题、解决卡脖子技术的故事,鼓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辉侠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的故事引入,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观察社会、思考人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

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生动的理解,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未来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在基层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