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收到教育部及团中央表扬信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21:1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郑州大学发来表扬信,对郑州大学及董艳艳、李思莹等师生在2023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表扬。

信中指出,在2023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参与实践的团队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命运相通,取得积极成效。信中特对参与实践活动并表现突出的师生们予以表扬,对郑州大学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信中希望郑州大学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了2023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大学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甘孜推普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与理塘县进行普通话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普及工作。团队精心开展普通话培训、文化交流和技能培训等活动,培训当地群众用现代汉语普通话讲述自己所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以调查问卷与视频朗诵的考察形式考察授课成果,帮助乡村学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充分认识中国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郑州大学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工作重点,校团委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农村地区开展普及推广普通话工作,有效增进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今后,学校将坚持引导青年学子秉持“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发扬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