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20:13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办以“雷锋精神永弘扬,志愿火炬‘郑’相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外展活动。

本次外展活动主要展示了各学院及服务队特色志愿活动和志愿风采,活动现场设有“郑在志愿吧”,“雷锋礼物屋”两处主活动点,并以“志愿青春”为主线,通过志愿微体验、涂色路线地图、点亮雷锋足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使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领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广大青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文化节还将开展志愿者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光盘行动”文明餐厅活动、爱心“箱”传绿色校园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科学化、基地化、社会化”八化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平台,扎实引领广大青年师生投身志愿服务,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