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生活无忧,我的权益我做主”2024年消费者权益日外展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19:4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3月15日,郑州大学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各基层学院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东侧开展以“生活无忧,我的权益我做主”为主题的外展活动,通过展示案例和游戏互动宣传维权知识,收集广大学生对我校学生会权益工作的真实心声。

“践行服务承诺,接受同学监督,履行权益维护职责……” 宣誓仪式正式启动,各院系学生骨干代表们目光坚定,庄严地举起右手进行宣誓,随后依次在展板条幅上签名留言。

本次活动以外场展示为主,以维权知识、维权案例、助姐介绍展览为主线,同时开展维权宣誓、主题游戏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众多同学主动参与。围绕“政策法规”“维权途径”“维权案例”三个分主题的要求,各学院安排了多样有趣的互动方式。商学院设置物品拟价与维权知识竞答游戏,在过程中向同学们进行节日和维权案例的讲解;法学院与化学学院联合设立“吐槽树洞”,倾听同学们作为消费者在交易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勇敢去选择最佳维权手段;文学院开展真假产品辨别、现场咨询等环节,及时对投诉意见进行反馈,提升参与者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

一直以来,在校团委指导下,郑州大学学生会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理念,打造“一体化”权益维护机制,线上通过“厚德助姐”维权平台收集学生诉求,线下协助同学解决投诉,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并定期开展宿舍走访调研活动,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未来,将进一步织密线上线下权益维护网络,倾听同学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竭尽全力为同学排忧解难,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