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文学院、中建三局共赴棉纺路小学开展爱心教学活动

日期:2017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爱心成就希望,真情点燃梦想。为激励孩子们在充满爱的世界里健康成长,给孩子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3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郑州分公司“十典九章”志愿服务队队员一同来到二七区棉纺路小学进行爱心教学活动。
   3月3日,中建三局的相关负责人与文学院志愿者取得联系,表示希望能够展开合作,共同为棉纺路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志愿者们在紧锣密鼓地与棉纺路小学的老师进行交流沟通选定教授的课程、课时后,还与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商定孩子们所需的图书和学习文具。
   3月9日下午,怀着对孩子们的浓浓牵挂之情,带着深情祝福,大家一起走进了二七区棉纺路小学校园。手工课上,志愿者教授孩子们折纸及简单的手工创作,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孩子们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与上课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名著导读课堂上,志愿者为向学生推荐名著《小王子》,并摘取精彩片段供学生阅读,让学生讨论交流并从中学习,同时进行互动,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回答问题时,同学们的小手老是迫不及待地伸出来,“Look at me”的声音此起彼伏,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文字课上,两位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认识56个民族。这不仅显示出郑州大学文学院对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视,更有利于帮助孩子们了解伟大祖国。临走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郑州分公司为孩子们免放图书、玩具彩泥等奖品鼓励学生。在对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的采访中,他表示,以后会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者爱心教学的行列,给小朋友带去知识,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活力和可爱,还深切地体会到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更加认识到 爱心和责任所赋予每一个人的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