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聋儿关爱活动

日期:2017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了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呼吁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重塑信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社会的关爱。3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郑州市未来聋儿学校的残障儿童,开展了“爱心同行,筑梦未来”主题志愿活动。
    潺潺的溪流,轻快的鸟鸣,喧闹的汽笛,优美的旋律,这些平凡而又美好的风景,有时却是他人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奢望。聋儿,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喧嚣,没有声音,永远都是寂静。3月13日早7:30,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南门准时集合,乘坐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未来聋儿学校。迎接同学们的是孩子们恳切的眼神与热情的拥抱,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关于各种花卉的PPT,生动有趣的图片和温柔细腻的语言让孩子们渐渐开朗,乐意沟通。尽管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有点困难,但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都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尽管他们的话语并不清楚,但志愿者们都认真倾听,通过一个个手势,耐心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从孩子们的简单话语中,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的对与人交流的渴望与喜悦,而志愿者们也尽最大努力,希望给孩子们带去更多欢乐,可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再多一点。欢笑嬉戏,一切都显的无比美妙,可每次相遇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每次结束之前,志愿者们满含热泪,与孩子们一一告别,相约下次见面的时间。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并了解了聋儿们的无声世界,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为他们封闭的生活带来亮色。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