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名医名家面对面”报告会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10:1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昊天出华月,茂林延疏光。6月7日晚六点半在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基础医学院“名医名家面对面”有幸邀请到国家86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原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韩新巍教授,为同学们做了“读书与思考——成就辉煌人生”主题报告会,分享了韩教授自己的人生经验。基础医学院院长张莉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韩教授从同学们都熟悉的临床工作入题,表达了他的观点。韩教授将科研作为临床工作的重心,强调了思考和创新在工作与学习当中的重要程度,提出了“日常临床工作随处可见科研,随处可以科研”的观点,使到场同学获益匪浅。随后,韩教授从表面深入实质,分别从资源与环境、读书与研究、职业定位等多个方面,结合他身边的优秀医学工作者、社会上人人皆知的先进事迹,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他们成功的真正原因------读书。报告会过程中,韩教授妙语连珠,口吐莲花,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职业历程出发,帮助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成就辉煌人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自始至终,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韩新巍教授作为一位优秀的临床工作者对于生活和工作的饱满热情。报告会中,韩教授用邓小平的一句话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新人。相信到场的同学一定会以韩教授为榜样,不辜负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为临床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欢笑与掌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
  此次“读书与思考——成就辉煌人生”报告会是基础医学院“名医名家面对面”系列报告会的组成部分,它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基础医学院学子的视野,有助于同学们更具体的了解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提高大家对目前基础学习的重视起到了促进作用,具有深远的教育和启发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