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圈系列讲座”活动

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0:06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了解答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意义的困扰,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个人机会,增进同学们对生物燃料和生物材料的了解,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10日在生物馆二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生物圈系列讲座”第八讲——生物基化学品的绿色制造及生物经济性分析介绍的活动,此讲座面向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邀请了郑州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工博士楚德强进行讲授。

  讲座中,楚德强博士以大学与生活,机会与人才为切入点,强调当今社会人才的重要性及如何去定义人才并通过一系列成功人士如马云、雷军的大学经历阐述了专业并不会限制未来职业,而是取决于是否能抓住机会的道理。博士又分别从锻炼、品性、作风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情,尤其博士的一句“看似孤立的东西都有内在的联系,看似随机的东西,都造就了你目前的状态”更是鞭辟入里。随后博士就生物专业的拓展及生物经济性的分析进行讲授,让同学们对生物这门学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座期间,许多同学踊跃提问,说出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疑惑,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生物学科专业方面,楚博士都一一解惑,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生物基化学品的绿色制造过程及生物的经济性分析,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明确了个人未来奋斗的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