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VIT交流活动闭幕式

日期:2017年06月29日 17:2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汇纷繁之知,各领风骚;展少年之姿,风流今朝。2017年6月22日上午9:30,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MBA访问团的2位教授、18名学者和管理工程学院蔡雁岭老师、志愿者们齐聚化学馆308,针对将近两周的参观学习与文化体验,举行“中印双方文化展示活动暨本次访问的闭幕式”。

此次交流活动以小组Presentation的方式开展,双方激情澎湃,绘声绘色地从饮食节日讲到名胜古迹,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两国古往今来的风采:南印度与北印度的食物不同,而中国饮食亦分八大菜系;印度有独具特色的洒红节,中国则有历史悠久的春节;印度有静谧端庄的泰姬陵,中国有挺拔雄伟的长城……如此种种,不一而足,却又深深拂动了在座人的心,燃起了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后又有印度同学Jegan展示的风情别具的舞蹈;姚树昕同学带来的古琴演奏;连志康同学伴唱的《沧海一声笑》;张云营同学带来民族舞《礼仪之邦》,活色生香地绘尽了历史长廊留下的瑰宝,并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展示结束,印度教授Suresh发言:“世界上能让人铭记的有两种人,一是国王,另一种就是老师。很感激这两周蔡雁岭老师的全程陪同以及妥善安排,使我们收获颇多”。同时,Suresh教授表示,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21位陪同志愿者非常热情、耐心、负责,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份友谊将在人生的道路中永远存在,欢迎大家到印度参观游学。

管理工程学院朱永明院长亦对此做总结陈词。两周的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共同的努力与协作使得访学活动圆满结束,同时欢迎VIT同学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河南,来到郑州大学,也希望我们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可以进一步发展。

最后,在朱院长与VIT教授互赠礼物与合影留念中,活动走向了尾声 。

至此,VIT访学团的两周行程已全部结束。2017年6月23日上午九点,同样的集合地点,同样的车辆,同样的人们,却怀揣着梦想相撞的喜悦,与志愿者们告别,踏上高铁,踏上旅程,也踏上人生征途,一路高歌,不屈不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