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与能源学院举办2017年辩论队表演赛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4:4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唇枪舌战论纵横,能言善辩竞八方。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展现学院辩论队新生力量的实力,12月22日,化工与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于院办四楼报告厅举办以“青春偶像崇拜的利弊”为辩题的2017年度辩论队表演赛。化工与能源学院2016级辩论队队长,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辩论队队长以及化苑文学社社长受邀作为评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上7点,表演赛在辩论主席简明扼要的开场仪式以及风趣幽默的辩论队成员介绍中正式拉开序幕。辩手们坚定从容自信昂扬地登上赛场,一亮相即带出强大气场,在观众的屏息凝神中,比赛环节徐徐展开。正反双方一辩分别陈述立论,论点坚定、论据充分,开场便气势不凡。接下来二辩和三辩机智驳论,从对方辩词中捕捉破绽,转化为本方展开攻势的有力武器,语言精准、周旋巧妙,一问一答针锋相对,场面动人心弦。随后进入最为激烈的奇袭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使出浑身解数,述案例、寻破绽、梳条理、扩论据。台上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最后,双方四辩作最后的总结陈词,场上观众自由向辩手随机发问。随着最佳辩手——正方二辩、反方二辩结果的诞生,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精彩的辩论赛让观众们充分地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在体现化工与能源学院学生的睿智头脑与青春风貌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全面型人才的培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