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18年夏季游学会讲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1: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8年6月9日,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嵩阳书院以“坐风立雪”为主题在洛阳市伊川县举行夏季游学会讲。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历史学院教授郑永福,历史学院15级辅导员李勇及17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游学活动。当地部分政府领导及学术界人士也出席了本次游学会讲。游学会讲由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主持。

上午9点,师生们乘车抵达二程文化园。郑永福教授以《宋明理学与中原学统》为题开坛设讲。郑老师追溯了理学在中原的学统传承谱系,讲解了二程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影响并介绍经学时代,强调理学是思辨化的儒学、理学的产生是儒、释、道三教体系完美融合的结果。随后,二程文化园党支部书记李耀曾、伊川政协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宋赞斌两位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二程文化园及二程主要事迹,激励师生心怀崇高的情怀并积极弘扬二程及理学文化。

下午2点,师生们参观二程文化园,包括两程书院、程庙、程林等先贤胜迹。通过对这些古迹的深入参观与学习,师生们接受了二程思想熏陶、加深了对理学文化的认识,体会到了中原历史文化的厚重内涵。5点,一行人抵达范仲淹墓考察学习。

本次游学活动,师生们热情澎湃,徜徉于先贤古迹及文化遗产之中,不仅加深了专业知识,更是感受到了中原历史文化的魅力。历史学院游学会讲依托中原历史文化、植根中华文脉,旨在让更多年轻学子接触传统中原文化,构筑中原精神、中原价值观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