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档案日”外展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5:3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庆祝国际档案日的到来,增强同学们的档案意识,6月9日,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外展活动在校史馆和本源体育场东侧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由信息管理学院和校档案馆共同举办。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档案馆副馆长刘敏华、发展规划处魏忠副处长及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老师,参与到本次外展活动中。

上午9点,伴随讲述一年内档案事业新发展的线上“兰台播报”,“国际档案日”外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岁月“档”起,“郑”在心中,文化长廊追溯郑大记忆;“光年寄语”,岁月寻迹,档案记录书写祝福期待;与“档”合影,扇中兰台,精美叠扇传承档案文化;走进校史,“郑”在发展,实物档案展现郑大前世今生。

其中,音乐学院的教职工于校史馆精彩呈现“合唱快闪”表演,乐声轻快,歌声灵动,同学们细细品味音乐的魅力,回望郑大历史,理解档案内涵。此外,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老师在本源体育场会场为“兰台有约”获奖同学颁奖,更激励着各位同学加深对档案的理解。

本次“国际档案日”外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加深了档案专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彰显了档案作为记录历史的独特文化载体,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档案,走进档案,认识档案,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信息素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