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音乐治疗工作坊”揭牌仪式暨“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启动仪式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09:4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6月14日下午15:00,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五楼礼堂隆重举行了音乐治疗工作坊揭牌及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肿瘤医院)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陈航、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宁出席了此次活动。在这里,我们共同感受音乐,触摸音乐,发现音乐的美。

首先,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航介绍,希望通过“音乐治疗工作坊”和“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能够使更多的患者从中获益。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韩宁在讲话中表示,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秉承“坚持无私奉献,为校园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到了工作坊和基地的活动中去,让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以自己的专业帮助广大患者,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加深对于学习、成长的认识,用音乐为有需要的患者带去心灵的慰藉。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韩宁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航院长共同揭牌“音乐治疗工作坊”牌匾,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韩宁授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在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下,使得音乐治疗往前迈进了一步。随后,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团队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演出团队一起献上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有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二胡《赛马》、朗诵《百合花》、古筝曲《翠语》等,最后在全体合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据悉,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支持和领导下,已在郑州市建设路第三小学、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地建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在每一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无私奉献,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活动中,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民。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