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召开团干座谈会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5:1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使广大青年团员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大浪淘沙的湍流之中找到科学精神的“踏脚石”。6月15日下午15:00点,水利与环境学院在材料馆501召开了“发展科学精神,弄潮时代湍流”的主题团学干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张贺祥老师主讲, 2016、2017级全体团干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始,张老师对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有关发展科学精神的具体内容作出概括,并强调以再出发的姿态坚持发展科学精神。接着,张老师请各位团干畅谈对科学发展的认识,一位同学说到:“我认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并懂得把自身的发展与理论的学习结合起来”。张老师评价道,“科学认识来源于实践,而实践就是检验科学的标准动力,也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踊跃发言,空气里满是青春的鲜活力量。张老师指出,不少大学生在入校时踌躇满志,但是对科学精神的热勇却被不断时间冲刷褪色,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培养和发展科学精神的同时,学会坚持和发扬科学精神。会议接近尾声,但会议中扣响心弦的一字一句,让每位团干受益匪浅。

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导广大青年展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舒展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用科学精神点燃执着的梦。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