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干座谈会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0: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带领同学们重温伟大远征,回顾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水利新篇、放飞水利梦想,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1220日在物理馆601召开了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的团干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讲人为院团委负责老师郭鹏杰2018级、2019级全体团干参加了次座谈会。

首先,郭老师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长征精神是什么?在短暂的交流与讨论过后,几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描述出自己心中对于长征精神的感想。随后,郭老师同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长征路和长征精神的一段短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以学院历史为背景,结合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讲述了他的心得与体会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热血,鼓励同学们牢牢把握自己的少年时光,发扬优秀水利精神,以梦为羽,铸希望之翼,勇闯未来。紧接着,郭老师又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展望水利未来,树立水利自信,并强调了作为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努力夯实自己的基础,脚踏实地,追随新时代的步伐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并将它融入到实际运用中去,积蓄力量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水利长征之路。”在郭老师向全体同学寄予深切期望中,此次座谈会走到了尾声

次团学干部座谈会,郭老师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思想倡导同学们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目标奋勇前进长征这一壮举已经过去83年,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成为融入我们血脉和灵魂的强大精神动力。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自强、顽强拼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