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线上的“网络家长会”,特殊的“春节假期作业”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2:5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在这个特殊的“过关”的春节假期中,为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科学规划大学生活,2020年1月30日,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网络家长会”,院党委书记孙新成与学生和家长在线谈家常、做辅导,共有1800人次参与观看,反响热烈。

上午11:30,网络家长会正式召开。孙新成书记热情的向全体学生和家长拜年,打破了会议的紧张感,他亲切的叮嘱大家遵从科学,加强自我防护,严守纪律,积极配合防疫。接下来,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他亲切的与家长拉家常。“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鼓励支持学生读研深造!”“大学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从中发现特长,补齐短板!”就如何增进亲子沟通,他现场为家长支招,“跟孩子一起打开网上成绩单,成绩好了积极肯定,成绩不好共同分析。”“跟孩子保持沟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状况。”此外,他布置了“假期作业”——每个家庭由学生主持,召开一次家庭会议,盘点家庭一年来的情况,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发展。通过这份特殊的作业,让学生们从对家事的规划中,感悟对社会的责任,从对家庭的担当中,升华对国家的情怀。

家长会结束后,不少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留言:“这次家长会,有新意!老师线上支招鼓劲,学生家长齐心努力!”“这次家庭作业,挺有趣!通过家庭会议,我能够深的理解父母!” “网络家长会”搭建了家校沟通的线上桥梁,是学院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有益尝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以家风促学风,培养学生担当意识,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