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15: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疫情期间,众多抗疫战士不畏生死,奋战在最前线,为我们的生命筑起最坚强的防线。身处后方,国际学院团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开展系列线上活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利用学院新闻网及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切实做好学生教育引领及宣传工作。

一、鼓舞斗志,坚定信心

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疫情初期制作《这个春天,不孤单》的原创视频及推送,坚定抗疫信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学院及时发布《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致同学们的一封信》,鼓舞抗疫斗志,安抚学生身心;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国际学院积极开展“万众一心,共战疫情”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宣扬了隔离病毒不隔爱的主题。学生踊跃参加了以“携手抗疫”手绘作品、“手写接力”书法作品以及微博线上助力等活动;举办了“致敬最美战‘疫’女神”活动,为讲好抗疫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抗击疫情先锋模范事例提供了契机;设立“朋友请听好”专栏投稿,着力排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生活学习;同时,学院强化日常教育,开展“学习抗疫精神,传送英雄赞歌”主体团课线上学习,号召学生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颂扬先进,推崇榜样

勇力潮头,方显担当。在防疫战险要之时,护理学专业曾丹、袁野、刘浩天、姚嘉瑞等同学身体力行冲于前线,依托专业知识在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和宣传医学科普知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郭唯一、万书岐、刘易等同学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到蔬菜运送、进出小区人员车辆体温检测、信息录入与数据汇总等工作中。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担当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在国际学院三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中,他们的事迹被制作成系列推送,成为先进典型和学生榜样,同时也被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三、抗击疫情,未来进行时

学院制定了《国际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更多向上积极的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和开展过程中:如“讲好抗疫故事”系列朗诵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强化日常教育”系列主题团课、读书会活动;“抗击疫情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系列短视频大赛“乐观抗疫”表情包征集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实践、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

国际学院立足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以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带动广大师生在危机中成长、在灾难中成熟为目的,把战“疫”变成课堂。同时,我们坚信,在广大抗疫战士的共同努力下,和煦的春风必将早日吹散阴霾!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