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5:4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基地化建设,7月20日,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在濮阳市濮阳县向阳小学建立并举办挂牌仪式。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团委副书记郭喻楠向阳小学校长侯晓冰以及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濮阳支教团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开始,向阳小学侯晓冰校长对远道而来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历年来信息管理学院的志愿支教活动表示感谢。校长表明校方将继续努力为志愿者和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希望能和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长久保持良好的合作

随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致辞。指出扶智重教是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方针有效推行与实施的重要手段,期望支教团能够充分利用好实践平台、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活力与担当,造福农村儿童教育。同时,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微光与向阳小学能够互通资源,优势结合,建立长期、稳定和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的对接与共赢。

仪式上,信息管理学院孙新成教授和向阳小学校长侯晓冰共同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合影留念并观看支教团文艺汇演

2017年起,每年暑期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都会如约来到向阳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至今已是4个年头,前后50多名志愿者来到向阳小学开展支教

次挂牌仪式标志着“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启动将推动微光志愿服务队支教团项目进一步的发展,有利于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青年“正能量”,服务“中国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信息管理学院微光服务队双肩扛着爱与责任,向阳而行,托举起孩子们的梦想,在奉献中领悟青春的魅力和人生的真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