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3:4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建“反哺故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队7月18日,我校副校长赵明皞带队赴三门峡卢氏县文峪乡南石桥村,看望我校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赵明皞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备及我校派驻第一团支部书记陈宏业的工作汇报,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随后,赵明皞一行来到教室,亲切看望慰问“反哺故乡,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队员,详细询问队员们的住宿保障、生活条件等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风雨、壮筋骨,见世面、长才干,在为贫困地区带去科技、文化、卫生方面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当代青年人身份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最后,赵明皞一行参与了当天的支教活动,与当地的小学生亲切互动,并捐赠书包、图书等文体用品。

据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高度重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配备专项支持资金。受疫情影响,为避免队员们跨区域组队,院团委特别在全院本科生中,跨3个年级、4个专业,组织6名三门峡籍学生赴卢氏县文峪乡南石桥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除支教活动外,队员们利用中午或晚上的休息时间对村里贫困的学生进行家访。

“第一天时暴雨,山路又艰险,我们都做了最坏的打算。哪怕只来一个孩子,我们6对1也要上课。”队长2017级董方琦说道“后来孩子们都喜欢来,我们不断增加桌椅,老师们来时甚至都没有地方可坐。”

“我很庆幸大一就拥有了这样好的实践机会,虽然条件有些艰苦,但我从未后悔参加这次活动。带领孩子们打一路长拳时那种成就感带来的快乐,远远比在家打游戏胜利短暂快乐要幸福多。”2019级队员杜梦昊表示

1B03C

FDC02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