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术扶贫进基层,美丽乡村添新景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7: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分批次先后到卢氏县潘河乡梅家村、泌阳县双庙乡闫洼村、确山县八里岔社区开展调研学习和艺术扶贫活动。

7月13日,团队前往卢氏县县委参观学习“土坯房”精神,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前期调研;8月2日至7日,团队先后到达泌阳县双庙乡闫洼村和确山县八里岔社区。在此期间,队员们一起走基层、访农户,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当地的文教宣传需求,团队分别为闫洼村小学和村文化广场以及八里岔社区村史馆绘制巨幅壁画,总绘制面积近170平方米。

据悉,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推进社会实践及扶贫工作。自2016年以来,学院组织实践团队先后到确山县、泌阳县、上蔡县等基层乡村开展艺术扶贫活动,利用画笔美化乡村环境、描绘美好愿景、宣扬传统美德,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发挥艺术的“美育”功能,观照贫困县乡的实际语境,是推进扶贫工作的可行之策。此次活动通过绘画作品切实带动文教宣传,通过良好的文教宣传净化人心、鼓舞斗志,切实推进当地的脱贫攻坚进程。美院师生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用绚丽多彩的画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